磕磕青提汁

生而无畏

[皇权富贵]绮梦


x现实向

xBe

[ 后来每当我想起那七年,

我都觉得,

我好像做了一个盛大绮丽的梦,

抱憾,也无憾了。]

 

黄明昊跪坐在地上,冰凉刺骨的雪浸透了他的长裤,他几乎透支了所有的力气,颤抖着一双苍白的手,用力捂住嘴,不让自己哭出声音。

 

他一双手抖的是愈发厉害了,用尽全力地,他拨打了范丞丞的电话,黄明昊大口大口喘息,也没能把心头压着的东西赶走。

 

范丞丞,范丞丞,好像这种时候只有心里疯狂地想着他的名字,才能让自己不至于到癫狂那一步。

 

电话那头一直没有人接,漫天的大雪里,只有嘟嘟的声音和黄明昊压抑的哭声相映,他等了好长时间,直到机械女声一遍一遍重复,最后挂断。

 

一个瞬间,他像被抽干了所有力气,轻飘着身子,往后一倒,彻底埋在洁白的雪中,冻的已经不太会动的手里握着枚钻戒,他寻思着这戒指收是收了,可能是没什么机会戴了。

 

他马上,马上就要失去意识了,眼前浮现的尽是范丞丞第一次告白,动情吻他的场面,他突然傻呵呵的笑了,范丞丞啊,其实在最后一刻里脑子里都是你,也蛮不赖的。

 

他轻轻抬起手,用不灵敏的手指为自己戴上了那枚戒指,举起来端详,又满意的笑了。

 

好像已经不太冷了啊,他半眯着眼睛,嘴角永远维持在了这一丝弧度上。

 

下辈子,就别再相爱了吧?

 

他死于2024年的盛冬,选择在廊坊的雪里长眠。

 

一一

 

 

"等我攒够钱,就给你买这个。"范丞丞划着手机屏幕,信誓旦旦地给黄明昊展示Dr官网的首页:"哪个好看?"

 

明明知道两个人都是无名的小练习生,还公司的债都还吃力,却总是做这种不切实际的梦,黄明昊乐得陪他憧憬,两个人都乐在其中。

 

他凑过去看:"这个!好看诶……"黄明昊的声音一点点低下去,官网上清清楚楚印着标价,那是一个他们不敢想的数字。

 

范丞丞比他豁达:"没事儿,等哥以后成大明星了,这还不要多少有多少,那都成盒成盒给你送来!"

 

黄明昊看他自信的样子,忍不住也笑。

 

最初的时候两个人都是这样的纯粹,几个练习生窝在小宿舍也不觉得挤,两个人,两颗心,就是最初的他们。只要是每天范丞丞和黄明昊在一起,即使是再苦的练习生活也会被两个人尽力弄得甜蜜欢乐。

 

"丞丞,我有点怕…"

 

那是参加偶像练习生之前的几天,黄明昊几乎是吃不好也睡不好,在出发前终于忍不住向范丞丞说出心声:"我,我怕我出不了道…还会回到这个地方再待上两年三年……"黄明昊把脸埋在手里,不让范丞丞看到他通红的眼睛。

 

范丞丞头一次遇上这样的小孩儿,有些语无伦次:"我,没事儿的,一定会出道的,真的,你这么帅,跳舞这么好看,不出道天理难容啊昊昊。"

 

黄明昊抬起头:"是吗?"

 

范丞丞一拍手:"那可不!"接着又吹起了一段不间断的彩虹屁,才把小孩的情绪收拾好,良久又恢复认真的脸:"昊昊,我说真的,我们一定能成大明星。"

 

那时候两个人没什么远见,或者说又有些俗,一门心思想当大明星,事实上后来,也如了他们的愿。

 

两个人在can't stop这场公演上名声大噪,在最近一次排名上,跃到前九,那天晚上两个人都兴奋到极点,偷偷违纪开了罐啤酒,躲在大厂楼后面你一口我一口地喝着冰凉的酒,裹着羽绒服坐在地上,顾不得脏,也顾不得冷,开心的快哭出来。

 

那之后的日子两个人接受采访被问最记忆深刻的日子都说是can't stop公演那天,可彼此心照不宣,想到的都是那个坐在雪里喝啤酒的夜。

 

后来,就是两个人在NINEPERCENT里出道,再单飞,两个人早就被时间磨得成熟,就像朱正廷那句半开玩笑话一样:我们已经不是当初可爱又稚嫩的我们了。

 

而他们两个也在那个时候出现了转机。那天黄明昊在自己家里和范丞丞视频聊天,两个人连续工作的身体只有在这种时候才能松檞几分,他仰头咯咯笑着,正要和那头的范丞丞说话,就看自己的经纪人朝自己冲来,他还来不及反应,脸上就重重挨了一记耳光,啪嗒,手机掉在沙发上。

 

黄明昊是懵的,抬头看着经纪人,看着他通红的脸颊,经纪人也觉得有一点冲动,但很快那点愧疚就被愤怒掩盖:"你在谈恋爱?"

 

不等黄明昊辩解,经纪人抓着自己的头发冲他尖声喊着:"而且还他妈是和范丞丞?!"

 

"你疯了吧!要不是我今早接到公关的电话,我就一直被你瞒着!"她把一沓照片摔在黄明昊腿上:"自己看!看你干的好事!"

 

黄明昊被尖叫声冲击的有些大脑空白,他伸手去拿照片,一张一张,全是他和范丞丞,他们在走廊里牵手、拥抱、接吻的照片。

 

黄明昊脑子轰一下炸了,抬头愣愣的看向经纪人,那个素来镇定的女人此刻已经完全失控:"你知道拦下这些照片花了公司多少钱吗?这次算了那下次呢!你能保证下次平安无事吗!你还当不当这个偶像了!不做就赶紧解约付违约金然后滚蛋!"

 

经纪人大口喘着气,用力抹了把眼睛:"我求求你,你自己好好想想,祖宗,你是我祖宗。"然后,她头也不回的离开了黄明昊家。

 

此刻躺在沙发上的手机传来轻轻的一句:"昊昊?"

 

黄明昊听到这个声音全身一僵,捡起手机飞快的挂掉。

 

至此,偌大的房间里只剩他一个人,黄明昊忽然觉得这一切像个荒谬的闹剧,他一直知道会有这么一天来临,这么多年隐隐埋在心底的不安突然被挖了出来,赤裸裸的暴露在他眼前。

 

他怎么能不觉得荒谬。

 

经纪人给黄明昊放了假,他知道,这是在让他思虑,也是补偿,也是威胁。

 

他抱有侥幸心理地想,或许他可以去和公司保证,绝不在外面和范丞丞接触,一定可以瞒住的,实在不行,他可以和公司签约,譬如二人恋情一旦被发现,扣他的二倍违约金,想怎么罚都可以,甚至什么卖身契,他都无所谓。

 

只要,只要别让他们分开,那是他根本不敢想的。

 

可是黄明昊没想到,在他找公司之前,范丞坐的经纪人林涛先找上门来了。

 

林涛看他的眼神极为不善,进门直接开口问他:"什么时候能分?"

 

他其实何偿不知道林涛来的目的,可他没想到这人一下子就戳到他的命脉,黄明昊看着林涛那双锐利的眼睛,说出口的声音极不像自己的:"没有别的办法了,是吗。"

 

林涛一下子气笑了出来:"你还想怎样呢,范丞丞已经为了你推了许多送上门的红利,你告诉我,你还想怎样。"

 

黄明昊怔怔地坐在原地,像是不明白一样看着林涛。

 

"你跟他在一起这么多年,不会不知道他的梦想对他有多重要吧,对,这么说挺俗套的,电视剧里不都这么演么,为了一个人的前途,另一个人就放弃爱情,他妈的俗套又怎样,现实就是这样。"

 

林涛看过黄明昊的眼神像在看一个执迷不悟的傻子:"你混圈子时间也不短,不会连这些都不明白吧。"

 

林涛后面还说了许多,什么范丞丞比黄明昊红,真的爱他就不要拖累他,什么最近他要和女艺人炒CP,等等。

 

黄明昊后面已经没细听了,脑子里想的是他们九个在别墅玩真心话大冒险,范丞丞输了选的真心话,小鬼促狭地笑着问他黄明昊和娱乐圈选哪个。

 

范丞丞冲小鬼翻个白眼,把黄明昊搂进怀里:"你别在这儿挑拨离间,我当然选我大宝贝了,我大宝贝可是我超级心肝甜蜜饯儿。"

 

调皮的那几个纷纷做着呕吐的动作,喊着秀恩爱死的快,当时他满心甜蜜。

 

现在想想,只觉得像一杯甘美清凉的茶,当时初尝香醇到了心底,放久后一品,满口的苦涩。

 

"好了。"黄明昊出言打断林涛的长篇大论:"我会处理好的。"

 

林涛走后的日子黄明昊一直在家待着,范丞丞打来的电话都没有接,再过一段时间,电话和微信都少了很多,想必是林涛对他开始限制了,范丞丞又那么聪明,怎么会想不到为什么。

 

黄明昊知道范丞丞爱他,爱到可以为了他放弃他视为珍宝的东西,他讨厌这样的自己,这样把范丞丞变得一无所有的自己。

 

比起穷途末路,山穷水尽的那天,他更想自己解决。

 

假期的最后一天,令黄明昊意外的是他的经纪人来找他了,那个女人极为不自然地扭过头:"明天范丞丞有个活动在廊坊,你,想去就去吧。"

 

就当是见他最后一次,毕竟以后也不会有什么交集了。

 

这话她说不出口,不忍心对这个她从少年带到现在的男孩下判决书,即使她明知道包括她在内的许多人,都是刽子手。

 

范丞丞已经有很多天没见到黄明昊了,从旁人那里听到黄明昊今晚也会来,兴奋地自己敲定了造型,打定主意要在黄明昊风光地得一次奖。

 

他想让黄明昊看见,他真的像他们当初说的那样,拿了大奖,成了大明星。

 

是夜,隔着一层楼,一楼的颁奖现场已经人声鼎沸,范丞丞站在走廊尽头,焦躁不安地等着黄明昊,右手揣在兜里紧握着那个准备已久的秘密。

 

黄明昊的身影出现在楼梯口,他穿着范丞丞没见过的衬衫一步步向他走来,这是他们被公司看管以来的第一次见面,范丞丞忽然之间就有些呼吸急促,他一边笑自己像个没谈过感爱的小孩,一边快步迎上去。

 

黄明里看着眼前的人站定,轻轻开口:"都能拿奖啦,很棒啊。”

 

范丞丞咧嘴笑了:"对啊,你丞哥可厉害了,一路过五关六将的..."

 

他看着面前西装革履、意气风发的人努力在逗他开心,眼前忽然就有些模糊,就好像回到了在乐华的那些日夜,他们想着不切实际的梦,整天腻在一块 ,彼此之间话永远也说不完,好像有无限的时间停留在了那时候,所有的美好都被延长。

 

"哎你咋还感动哭了,哥成大明星了你有啥好哭的哎呀呀。“范丞丞手忙脚乱地翻出张纸巾替黄明昊擦眼泪,一边像以前一样笨拙地安慰他。

 

好罢,他是必须要开口做决定了,再这样接受着范丞丞的爱,他会怕自已沉湎在其中,断了范丞丞梦寐以求的一切

 

比起这个,他宁愿做那个先清醒的人。

 

"丞丞。"

 

他抹去脸上的湿润,强迫自己对上范丞丞的眼睛。

 

"分手吧。"

 

面对身前那个人的愣怔和其它复杂的情绪,他轻轻重复了一遍。

 

"我说,分手吧。"

 

范丞丞轻轻眨了眨眼睛,他突然觉得这一个瞬间眼睛干涩极了,以至于他连眨眼都带着浓浓的倦意。

 

他求了经纪人很久,才在颁奖前求一个机会跑了出来,他不是什么傻瓜,他知道双方的团队已经在限制他们交住了,可是他没怕过,他觉得什么都拦不住他们,他自然而然地,理所应当地,以为黄明昊也这么想。

 

可是现在他的小朋友对他说,

 

我们分手吧。

 

黄明昊抬头对上范丞丞的眼睛:”你..你知道的,我们这个行业,不能谈恋爱的不是吗,我们不可能一辈子偷偷摸摸背着镜头的,你就当我受够了,行吗?"

 

最后已经是恳求的语气了。

 

范丞丞就这样愣着,他张了张嘴,却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,他没法否认,黄明昊说的都对。

 

他明明可以劝黄明昊,劝他没关系,我可以放弃的,不会的…

 

可是他没有,他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 

黄明昊觉着自己真是没出息,一边抹着不停下掉的泪,一边尽力用最平静的声音宣判这段炽热的感情。

 

他还想说很多很多,想着这样索性全部说出来好了,告诉范丞丞那次被他误会其实是我吃醋才背着你和朱正廷出去玩的,告诉他其实我没在你之前谈过恋爱也没和人上过床, 还有我背着你付了市区一套房子的首付,我用出道第一次赚的钱买了你看上好久的手办....…

 

还有好多好多,怎么办,我说不完了,也说不出口了。

 

"好了,就这样吧。”

 

他长达七年的恋爱,用情至极的恋爱,就这样,在一个有些喧闹的、简陋的走廊里草草结束。

 

以后的生话里大概再也没有那个逗他开心,当他是小孩的人了。

 

再热烈的情感,再深情的爱意,包括那些年少的的肆意张扬,原来都抵不过一条前途,一个未来,一份梦想。

 

黄明昊笑了,眼睛里面依旧是范丞丞熟悉的、所爱慕的光。

 

好像就是那一天他们初见,乐华昏暗的走廊里从窗外射入道光线,正正好好打在他身上,男孩笑着 ,然后说,

 

"你好啊,我叫黄明昊。"

 

至此,一眼,一笑,万年。

 

一一END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