磕磕青提汁

生而无畏

写给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嗨,想了许久,还是想在这里在朴素干净的纸张上,重新书写,我们的故事。

 

你是否记得,我初见你时。

前年的盛夏天燥热难当,星点凉气与源源不断的热流混作一团,飘向红砖巷尾,或翠绿梢头。那一天稀松平常,但骄阳当空,而我,遇见了我的骄阳。只是随意抬眼,只是匆匆转头,我恰好撞进你平静无波的眼眸,像深海或夜空,无声作响。我只仓皇移开了视线,却难以忽略面上热度。自此,我将那个午后有关你的种种和你,小心地放进了心底。

 

那时的你,于我来说,是浅浅存于心中流转。

 

你是否记得,我再见你时。

从挥笔将思念写进诗句,到反复出神描摹你的名字,我想我是彻底在那天将你放进了心底,与心跳声交融,无声,却疯狂跳动。而后在学校再见你,映入我眼帘的,照例是你一丝不苟的校服和修长挺拔的身形。我流连在你那边的目光大概是炽热的,我却极力隐藏,将翻涌的种种掩在强装出来的冷漠之下。这个秘密深深藏匿于偌大世界中,也在我心中不断膨胀,发酵,迸发出丝丝缕缕的甜意来。

 

那时的你,于我来说,是日夜翻腾的思念无章作响。

 

你是否记得,我们常常遇见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我偶然间后知后觉到了你的耀眼,一时被那一种遥远的光茫所震慑,以至于我一度陷入了迷茫与无措之中,酸涩如细流般从心中股股涌出,我愣了许久。我看见了我们间深长的距离,也终于知晓,你一直于灯火通明处发光发热,而我立于黑暗,无比缄默。可失意过后,我选择了追逐,追着你远走、高飞的脚步,选择精进我的擅长,试图企及你光芒万丈的高度,即使区区一个方面,大概也能让我更有底气。我以你的种种为目标,为动力,费力,也努力地朝你前行。

就像是我浸润在光里许久,如今终于向光而行了。

 

那时的你,于我来说,是依旧隐匿却引以为豪的感情。

 

 

年少暗恋,我不觉这是忌讳或羞耻,也并不需大声起哄,最好的模样,无非是我以你为光,终也成了光。

而早已无关脸红羞怯,无关风花雪月,如今是否还热烈地思恋你也不重要了,曾经喜欢过,曾经我把对你源源不断、随风而来的爱恋藏于身后,化为了我不息的光源。

你是我一片黯淡荒芜中的骄阳,我独一无二的,骄阳。

你是否知道,你有多重要。
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6)